close

小弟我主要目標是考托福

對於多益就只是想應付一下畢業門檻而已

剛好今年是老大四

再不去考就會...呵呵

不過小弟我也是只考過一次多益 (很想考第二次 來撰寫閱讀的技巧 可是我沒時間 拍謝)

加上這個考試要自行掏錢去考

應付只是說說的

還是要準備一下

所以對於考多益

我大概準備一個月

成績大概是這樣:

 多益  

拿到成績單感想就是:

要考九百真的要認真點念

說簡單也不簡單

說難也沒很難

多益真的是LEVEL都有涵蓋的商業英文考試

OS.為什麼沒有理工英文檢定... 

 

再分享秘訣之前

先大概講一下我學習英文的背景:

電機類小廢柴 學測 10 指考 約60 呵呵呵呵呵.... 哀 Tragedy

但我國文更爛

我認了

我沒有學語文能力的命...

大學有在某個村補過兩個月 現在在菁X補習班

菁X補習班補了快一年才去考多益 因為課業質量不輕 所以補習是斷斷續續

但是我沒有補他們專門的多益班喔

我只是去學英文的單字文法會話那樣

多益算是完全自己念的

他們家的模擬考我是從

490 --> 700

我以為我大概只有700的命

成績出來我也嚇到...

However

那就直接進入主題

 

平時可以做的練習:

我平常有在聽CNN Student

http://edition.cnn.com/studentnews/

不過我覺得這對多益好像還是太難了

入門就先不要練習這個

下面還有別的可以參考

 

 

所以我比較推BBC learning English

http://www.bbc.co.uk/worldservice/learningenglish/general/

他講解的速度很慢 比較符合多益的速度

而且單字簡單

片語嘛

聽過幾次我在會話課的時候都沒用過哈哈哈 可記可不記

BBC是英國的 腔調上的問題也可以從這習慣 雖然CNN新聞也有人會故意講得偏英式的腔調

這個是我考後才找到 但是我覺得比CNN有用多了 請參考><

 

TED

有興趣聽再聽八

http://www.ted.com/

各種領域 千奇百怪的演講者作演講 大學教授很愛推薦這個

我聽這個都是不看字幕作練習

因為這個英文程度剛好介在上面兩個程度中間 而且有些真的講得很好笑XDDD

入門者可以挑比較舊的影片來練習

因為舊的可以找到中文字幕

 

我個人覺得不用強迫自己念一個小時那樣

認真好好完全聽懂一篇勝過邊聽邊FB或發呆

一天1到3篇就好了 要記得認真聽懂唷

 

單子部分:

我覺得是沒有太大難度

我有一本NEW TOEIC 990 新多益 高分關鍵字彙

我個人覺得這對我幫助沒有很大

10幾頁才一個新單字 不好意思爸媽我浪費錢了

不過考完真的覺得那些就夠了

我知道網路上也有流傳400字左右的單字電子檔

那個背一背也差不多

 

那考前一個月呢

專攻題型

一 圖片描述

記得永遠看下一題題目的圖

要好好地把圖掃過一遍

天氣 動作 東西 時間 背景....

把圖可能會出現的單字順便從你腦海中打撈起來

這大題就沒問題了

 

二 應答問題

這個大題是考第一秒反應

這題目只要是問句開頭都相當好答

5W1H原則面對題目這種題目幾乎是秒殺

記得他是哪個開頭 就回答哪個就對了

至於不是問句開頭

就要好好注意聽

他們選項差異性很大 一定可以找出很明顯的解答

 

三 簡單對話 四 簡單獨白

一起講好了

這兩大題的原則

就是

1 要記得看下一題的每個問句

很少人能完全記起來文章

一般秘訣書都說記得重點就好

重點就是我記不起來所有的重點... 呵呵呵呵

所以我都偷跑

盡量把題目問的東西記起來

當它講到跟問題相關的重點在記就好了 (記在腦海中 不是寫下來)

順利的話就直接畫卡 減少猶豫的時間

 

2 作答要快狠準

因為題目已經寫在上面了

所以盡量在第一個八秒(一組題目他講完故事內容 會把印在題目本上的題目一題一題的講一遍 每題停留時間大概間距8秒)就把所有題目給寫完

剩下時間去看下一題的題目 更好就連選項也消化掉

寫完題目就不要再看做過的題目

還有不要寫錯

用橡皮擦真的會雷(托超久時間)

而且不要"戀戰" (以前LOL的術語哈哈)

就是不要去想前一個讓你猶豫的題到底對不對

這樣會害死你啊 後面就會變成都有聽沒記到 虧慘了

還有多益聽力部分錯一兩題還是會滿分的 不要太計較

 

 

換句話說

要成為多益的快槍手

還是得練習拉

市面上很多模考題

有人推朗文 西裝封面的去練習

我自己是沒買 都花錢去補習 不是很想再買書

而且網路這麼發達

我是用這個題目去增進自己的槍法的

http://www.english-test.net/toeic/listening/

這是涵蓋所有聽力題型的線上測驗

它是一題一題改

所以做完一題可以馬上對 根本是我這個好奇寶寶的菜

這題目跟多益比偏難一點點

不過因為它的題目都要聽得很仔細

所以其實很適合拿來練耳朵

盡量讓自己在緊張的氣氛下作答

這樣上戰場才臨危不亂

第一次做的時候一定很ㄎㄟˊ

久了就習慣

這網站題目這麼多 不要怕彈藥用完拉

 

大家加油 對我的文章有什麼問題及建議 歡迎來溝通 感謝感謝><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